RO

【德赫】再写一封谅解书

chapter4

     赫敏抬抬手臂看了一眼手表,十点钟。她长舒一口气,还算不太迟。

      此时此刻她已经站在隆巴顿的老宅外,不知怎的,她没有很大的勇气踏进这座房子,因为她知道,她接下来会见到几个月不见的老友,并不是不想念他们…只是那场大战给她带来了太大的创伤,她只要看到一点点记忆里相关的事或者人,她都会觉得胸口一阵闷痛,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有呼吸困难症伴随着呕吐。

     多么可笑,这场围绕着魔法展开的大战,到最后留下的心理创伤却没有任何魔法可以治愈。

    大战后大家的心理似乎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或大或小,只是似乎只有赫敏的后遗症是最严重的。严重到她不得不用麻瓜的办法—去看心理医生,而每一次治疗后她都要抱歉的给可怜的希尔顿先生施一个遗忘咒——她很擅长的不是吗。

  在几个月治疗无果后,她决定听从希尔顿先生的建议离开伦敦,离开和她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们,去一个新的地方长居,归期不定。

  “那我该去哪里呢先生。”

  “可以是很多地方,我的小姐,可以是你从未去过的地方,也可以是你记忆里曾经旅游过留下美好记忆的地方。当然,从医学的角度,我更建议后者。”

  就在希尔顿先生说完这番话后,赫敏脑子里一下闪过的地方便是巴黎。

  二年级暑假,他的父母带她去法国度假以至于回来的时候她全身都被晒成了棕色,罗恩还因此耻笑了她许久。

  那会真好啊,赫敏如是想,没有战争,没有该死的魂器,没有提心吊胆的感觉。于是,她没有任何犹豫的选择了巴黎。



   赫敏在门口站定大约有10分钟,从口袋里掏出了小药罐,吃了几粒镇定剂,又从随身的包包里拿出一瓶缓和剂,喝了几口。

  【魔法和麻瓜结合,希望法力无边。】


  随后她轻叩房门,走进这座老宅。老宅内混合着一股潮湿和木头腐朽的味道,赫敏听到从客厅内传出大家欢声笑语的声响。


  “嘿!赫敏!”

     先发现她的是哈利,因为他坐在正对着门口的沙发上。

      其他人齐齐回头,赫敏终于看到了一张张明明稚嫩却又老成的面孔。

     金妮想要上前抱她,就在快要碰到她时,金妮却突然停下手里的动作,小心翼翼地看着她问道,“拥抱会让你不舒服,是吗?”


     赫敏缓缓点点头,挤出一个她觉得很无所谓的笑容道“没事的金妮,我好了很多。”

 

     尽管这样,金妮还是没有选择拥抱她,只是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


  赫敏向哈利和纳威递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给哈利的是一盒piere hermes的马卡龙,给纳威的是一个包装精致的薰衣草香薰。


    大家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他们的身份却是从学生变成了待业。


“嘿,我说真的,我认为我该魔法部破格录取为傲罗。”哈利用开玩笑的语气说,“怎么金斯莱还是没有明白我是一个实战类选手而不太擅长理论呢?”


    众人都笑哈利此时此刻狂妄的像是一个斯莱特林,但其实经历了最后一个学年,这句玩笑话真的变成了玩笑,因为斯莱特林学院也同样优秀。

   “前段时间马尔福来见我了。”纳威突然开口。

    赫敏微微愣神,她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马尔福的名字了。因为刻意避开魔法世界的一切,她没有再订阅过预言家日报,自然也不知道魔法部对马尔福家族的判决。


   “我本来不情愿的,你们也知道从一年级开始他就欺负我…但我还是给他写了谅解书。”


   赫敏困惑的看着大家,随即哈利才跟赫敏解释了何为谅解书。

“马尔福去找你了吗?”金妮问。

“没有。”

“距离他拿到我的谅解书已经过去两周了,他竟然还没去找你吗赫敏?我真先看看他和你道歉的样子。”纳威说道。

“可能他不想来向一个【泥巴种】低头吧”赫敏耸耸肩。

“可他别无选择——六个月内如果他没有拿到我们三个人的谅解书,他将会被魔法部传唤并重新审判。”

  

   “最近还好吗赫敏。你在巴黎做什么呢。”卢娜又把话题引到赫敏身上。



  “没什么的特别的,就是窝在家里,偶尔出去走走。”

  

罗恩紧闭的嘴巴终于张开,赫敏来到这里后他就一言不发。

“窝在家里?那为什么不能窝在伦敦的家里?”


      赫敏和罗恩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她一点也不奇怪罗恩还是无法理解她为什么远离这里,远离他。他们因为这件事爆发过很多次争执,罗恩觉得她小题大做,因为他似乎没有一点点ptsd,他依然可以高谈阔论那段战争的点点滴滴,他们如何寻找魂器,他们如何逃亡,格兰芬多三人组如何拯救整个魔法世界于水火。从这一点看来罗恩算是一个纯粹的格兰芬多,他勇敢且有点小小的爱炫耀。


    而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因此停滞不前,赫敏忘记了究竟是哪一学年爱上了罗恩,也许是二年级不敢拥抱他开始,也许是第四学年每一天都在期待罗恩邀请她做舞伴开始…而罗恩似乎在让她心碎的方面格外有天赋,这一次也不例外,他无法理解她的精神创伤。


     赫敏突然胸口里积压的情绪开始翻涌,她尝试压抑住快要迸发的愤怒,冷静地从嘴里挤出几个字。

      “也许我根本不是什么勇敢的格兰芬多,我是说,我真的不勇敢对吗。”


     “没有一个人的战后后遗症比我要强烈,但怎么办呢,我没有办法…甚至这次来赴约的决定都让我整整三个晚上没有睡着。”


     “可那已经过去了…”罗恩试图把语速放缓,但随即又被赫敏打断。


     “我知道罗恩,我知道已经过去了。但我控制不住的害怕—— 我没有任何办法,这种负面情绪几乎快把我吞噬了。”


     “可你是这场战争里损失最小的人!我和金妮失去了自己的哥哥,纳威的父母永远躺在圣芒戈,哈利就更不用说了…甚至小天狼星都…”

     “所以罗恩,你认为我不会为了弗雷德的死难过吗?还是我不会为了卢平唐克斯小天狼星他们难过!还是我不会为了讨厌了七年的斯内普掉眼泪?所以你认为我没有任何亲人在这场战争中丧命我就不该矫情地患上心理疾病吗?”赫敏怒吼道,她脖子上的青筋暴起,捏紧的拳头似乎随时要给罗恩一记重拳。


       “罗纳德·韦斯莱,你真的擅长把一切都搞砸。”赫敏丢下最后一句话,愤怒的走出了老宅。

       赫敏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这种压抑的感觉让她快要晕倒了。其实不单单是罗恩搞砸了,她也同样搞砸了。

       身后传来伙伴的呼唤,她实在没有一点点勇气再回头,于是抽出许久不用的魔杖。

        “幻影移形。”赫敏念咒语时甚至来不及想,以现在的状态她是否还能成功,或者更糟糕——把一只手臂落在过程中直接大出血死掉,那一瞬间她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逃离。


        她确实是霍格沃茨最聪明的女巫,尽管在这样的状态下,她依然回到了巴黎的公寓楼下,只是脑袋一晕,还没站定,就重重的向身后倒下。


        再倒下前,她似乎是看到了一个一身黑西装的少年坐在单元楼的石阶上,头发是一抹好看的铂金色。

       她来不及去想这人到底是谁,就已经晕了过去…………在失去意识前,她似乎听到有人唤她“格兰杰。”



作者内心os:德赫终于见面了!!!!

下章会好好构思到的~

最近收到了几个亲的鼓励!非常非常开心 因为是第一次写文,所以还是很忐忑的。大家也没有计较我文章中出现的错别字啊等等,非常感谢呢!明白了作者大大们的心情 只要收到一个赞我都会激动半天!


算了算也是14年德赫老粉啦!

预测是一个中篇 尽量不ooc~尊重原著人物性格。

谢谢大家!周末愉快哦。🥰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