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

【德赫】再写一封谅解书

chapter8


德拉科回到马尔福庄园后立刻去到了会客厅,纳西莎早早地坐在会客厅主座一旁的位置,优雅地喝着红茶。


“母亲!”德拉科激动地快步上前,几个月不见,她发现纳西莎苍老了许多,眼角的细纹尽显疲惫。

“德拉科,快坐下…我听说你今天遇到了袭击,快与我说说…”

“是的…在香街附近的一条小巷子,我看领头的人有些眼熟。络腮胡,很高…大概有一米九,有些像阿拉伯人,鼻子有一块明显的伤疤一直贯穿到太阳穴。”


纳西莎猛地抬起头,眼里是不可名状地惊恐。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是伊瓦尔吧,他早在二十年前就应该死了…”


“母亲,你这段时间去哪了。”

纳西莎轻轻地摇了摇头,忽略了德拉科的问题。

德拉科从小到大的教育都是不过多过问父母不想提及的事。


“那么…伊瓦尔是谁?”


纳西莎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是黑魔王最忠诚的奴仆。一个极度纯血主义者…但在二十多年前就奇怪的消失了,没人敢过问黑魔王…只是我们都觉得他应该犯了大错被黑魔王杀了。”


“很奇怪妈妈…但我觉得他有些面熟。如果消失了二十多年,我肯定没见过他不是吗?”


“也许…你翻看相册的时候看到了你爸爸和他的合照。他们曾是很要好的同僚。”


纳西莎缓缓摇头,不停地念叨着,不,不可能是他。


德拉科知道母亲的顾虑,在卢修斯最后一场听证会前,没有一个证人出庭证明卢修斯和纳西莎的“弃暗投明”行为,而波特的证词把马尔福家族在食死徒面前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如果有黑魔王的狂热忠臣,那他们一家必将万劫不复。



“母亲,你现在写一封信给父亲表明情况,让他在阿兹卡班也不要掉以轻心。”


经历了这么多,德拉科可以在任何紧急情况下都立刻想到对策,毕竟六年级后他被撕扯着长大,这一路的伤口像是无数神锋无影咒凄厉地划在他的身上。


———————————-//——————————

几天后。

“少爷。”斯波克恭敬的鞠了一躬,“格兰杰小姐的东西我都整理好了,我一会就送往陋居。”


德拉科本来在读今天的预言家日报,听到这,他突然看向斯波克,眼神里带着些许责怪。


“不,让格兰杰来拿。”


于是他又召唤了守护神,说辞是,斯波克不能幻影移形到陋居。


“可是少爷,我可以。我甚至可以幻影移形到中东。”


“闭嘴斯波克,如果你不想让我罚你金加隆的话。”德拉科没好气地说道。


“帮我把这些东西搬起花园,毕竟格兰杰在这里遭受了太多…我不想她触景生情。”

德拉科又想起了被贝拉特里克斯折磨得奄奄一息的赫敏…不自觉地心又一沉。


—————————//—————————————



赫敏和金妮一起躺在金妮的床上,诉说着少女的心事。陋居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逸,她们吃着韦斯莱夫人烘培的菠萝蜜桃派,和太妃手指饼作为饭后小甜点。金妮说她再过一个月就要开学了,有些舍不得哈利;她说她和哈利准备去芬兰过圣诞节,就他们两个。

金妮的眼睛里充满着对爱情和浪漫的向往,少女的心事本就美好又简单。


“不过…赫敏,我很好奇…”金妮突然把话锋一转,“为什么你和马尔福现在相处得…好像很愉快,也不能这么说,就是没以前那么剑拔弩张了…你懂我意思吧。”


褐色长卷发的女孩陷入沉思,仔细得回想着这两天的点点滴滴,良久才开口。

“好像是的,我惊讶地发现马尔福似乎没那么讨厌了…他现在很果敢,遇到事情当机立断,也很体贴。”


“体贴?”金妮惊呼一声。

赫敏连忙捂住她的嘴,生怕被旁人听到。


这时,马尔福的守护神飞了过来,赫敏这才看仔细,它是一个蛇头龙神的动物,很是威风。


“格兰杰,我邀请你来马尔福庄园拿你的行李。斯波克太年迈了,没办法长距离幻影移形。我在花园等你。”


“赫敏,这不是一个好兆头。”金妮耸耸肩。


“你想太多了金妮,我得吃药不是吗。”


说罢起身去镜子前理了理头发,一个幻影移形到了马尔福庄园门口。


她走进长长的幽静,夹道是茂密的绿植,中间还有各色的玫瑰点缀,甚至还有黑色的。她打赌马尔福家的花匠肯定下了不少功夫——绿植被修剪地太精致了。

她看到了尽头的马尔福坐在花园的大理石板凳上,他穿着一条黑色天鹅绒西服马甲,里面是一件纯白色的衬衫,德拉科很少穿白色,但不得不承认白色衬得皮肤更加白了。


她快步走向他,不知为何有些紧张。

讨厌的贵族巫师,明明可以不用穿的这么正式的。


“晚上好,格兰杰小姐,欢迎光临寒舍。”

马尔福起身,把手插进口袋,很臭屁地微微抬头,看着她,脸上挂着好看的笑容。


“寒舍?确实是我见过最简陋的房子了。”赫敏阴阳怪气了一句。


“不然呢,难道我要说实话吗,我爸爸说那太不谦虚了。”德拉科的笑容更深了,仿佛他还是那个只知道“我爸爸说”的毛头小子。


“不过你们的花园真的很漂亮,一路上我看到了好多颜色的玫瑰。”


“都是斯波克弄的,他喜欢摆弄一些花花草草什么的…你喜欢的话———跟我来。”


赫敏看着德拉科亲自折下了十一朵颜色各异的玫瑰,她很惊讶他为什么不使用魔法,甚至在摘那朵黑色的玫瑰时,锋利的倒刺扎破了他的食指。


“毕竟是送给美丽的小姐的,我想亲手摘。还有你现在不是不大使用魔法吗,我也想试试。”德拉科递上一束玫瑰,又说道:“真的很不方便不是吗?尤其是我们享受过魔法带来的便捷后。所以…你的心疾一定是非常非常糟糕,你才会想要戒断魔法。”


赫敏不知说什么,只觉得感动。

没人站在她的角度去考虑或是做过,而这么多年的死对头却是第一个。


“谢谢。”


“什么?”


“谢谢。”


德拉科又勾起嘴角似乎是奸计得逞,“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竟然第一次对我说了谢谢。噢不,好像是两次。”


赫敏觉得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低头去闻那十一朵玫瑰花。


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好闻得像是大自然调制出的香水。


“你知道吗,马尔福。麻瓜世界里有一款香水叫无人区玫瑰,是我最喜欢的一款浓香。”赫敏顿了顿,“这个味道和那个很相似。”


“无人区玫瑰?无人区是什么区?”


赫敏觉得好笑,“无人区就是没有人生活的区。”


季夏的夜晚还是有一些凉的,赫敏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德拉科察觉到了,立刻召唤了斯波克让他拿一件斗篷过来。

斯波克看到赫敏手里的玫瑰明显脸色阴沉了许多,开始嘟嘟囔囔地说:“我那么辛劳的种出好看的玫瑰,全被少爷折下来斗女孩开心了。真是的,真是的。”


德拉科和赫敏听到这都有些不自然的脸红,德拉科清清嗓子,转移了话题:“不带你进庄园是因为…我怕唤醒你不好的记忆。当然了如果你觉得我存心让你挨冻的话——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这一刻赫敏无比确定,德拉科就是体贴且温柔的。


“我可不冷,马尔福。”


德拉科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把伊瓦尔的事情说出来。


“听着格兰杰,我知道你听了之后可能会害怕,但你要先有心理准备——麻烦你今天回去的时候告诉你的那一众伙伴,明天破斧酒吧八点钟见。是关于袭击我们的人的。”



德拉科上前拢了拢赫敏的斗篷,让它把赫敏紧紧包裹住。


对上她漂亮的巧克力色眸子。


“我给你一整天的时间消化这个问题。你一定可以的对吗。”


赫敏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做任何回答。


“很好,勇敢的女巫。”德拉科轻轻捏了捏赫敏的手臂以示鼓励。


赫敏想到麻瓜世界的一句话,英国讨厌的teenager只要到十八岁就会变成一个绅士。


她在想这句话是不是也适用于魔法世界。


长大本就是一个剥离的过程,更何况他们经历了那么多,只是剥离的过程有多痛苦这有自己知道。


“明天见,格兰杰。”


“明天见,德拉科。”





评论(1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