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

【德赫】再写一封谅解书


chapter9

如果你在几个月前对德拉科说,他将会跟破特那一群人开会商讨如何应对食死徒的攻击,他会觉得你被摄魂怪吸走了灵魂然后再给你施一个恶毒无比的咒。


可这件事真实发生了。


德拉科提前了一刻钟到达了破釜酒吧,这是他爸爸从小就教导他的——赴约一定要提前一些,这是贵族的体面。


只是德拉科没想到,波特和他的朋友们也早早地到了,甚至每个人都点好了黄油啤酒在等他。


“嘿,德拉科。”赫敏率先看到他,并热情地招呼他。

在座的所有人显然被这个称呼吓了一跳,无数双眼睛紧紧盯着赫敏。


“我真是没想到你们关系已经这么好了。”罗恩率先发难。


德拉科微微一笑,优雅地坐到了本就很挤的,赫敏和波特中间的位子,然后手自然地搭在了赫敏的肩上,把脑袋凑到了赫敏的脖颈间,暧昧地吸了一口气。

“无人区玫瑰?”德拉科随后把眼睛瞟向罗恩·韦斯莱,“是的,我已经通知你了,下个月我们会举办婚礼的韦斯莱。”


赫敏的脸刷得一下就红了,她向远离德拉科的方向挪了挪屁股,却被德拉科扣住肩膀,动弹不得。


罗恩愤怒地起身却被哈利拦下。

“好了…不要闹了。”救世主淡淡开口,“和我们讲讲吧,马尔福。”


德拉科玩味地看了看赫敏害羞的样子,他很享受这种把红毛气到暴走的感觉,但是毕竟这次会面不是为了把韦斯莱气进圣芒戈不是吗?


“我把袭击我和赫———敏的人的样貌描述给了我的母亲,她说这个人应该早在二十年前就死了,叫伊瓦尔。我去查看了我父亲以前的相册,确实是他。”德拉科说罢从西服内的口袋摸出一张照片。


赫敏看到照片后一声惊呼———


“是他!”

德拉科注意到赫敏的情绪起伏,他修长的手指从肩膀划到了她的背,轻轻地拍着,以示安慰。


金妮注意到了马尔福的动作,给哈利暗暗做了个【see? I told u!】的表情。


哈利并没有理会金妮八卦的神情,显然伊瓦尔更能引起他的兴趣。


“那么,这个伊瓦尔复活了?我的意思是,他也用了魂器什么的吗?”


“不,这没道理不是吗?为什么黑魔王回归的时候他没有回来呢?我妈妈说他是比贝拉特里克斯还要忠心的存在。为什么偏偏在黑魔王失败的时候他才出现呢?”德拉科反驳道。


哈利耸耸肩,“不明白。”


“他是一个狂热的纯血统理论者。”德拉科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赫敏,拂在她瘦削的背上的手微微用力,他感受到了赫敏打了个冷颤。


“马尔福,把你的脏手拿开,不然我就对你施恶咒了。”罗恩拿起魔杖恶狠狠地说道,显然从德拉科进来开始,罗恩就没有专注听他讲的任何事了。


德拉科突然做出一副吓坏了的样子、顺势拱到了赫敏怀里,说:“赫敏,他好凶啊,我好害怕。”


赫敏本来沉浸在害怕的情绪当中,尽管她做了很多心理准备。德拉科刚刚的动作却把她逗笑了,一时间忘记了恐惧。


哈利又不得不把罗恩拉开,金妮则是一脸期待的看着这三个人的表演,此时此刻如果有刚烤好的杏仁饼就好了,金妮如是想。


场面一度很混乱,沉默的纳威不得不继续站出来维持秩序。

“所以———我们该去查查这个伊瓦尔的来头。然后至少要告知魔法部吧,金斯莱会帮我们的对吗?不管怎么样,要加快进度了,而不是在这内讧。”


“纳威,内讧这个词是来形容一个团队的内部矛盾。而显然,这只白鼬并不属于我们。”罗恩几乎是破口大骂。


“怎么不属于呢?我愿意跟随我的未婚妻加入你们。”德拉科再次勾起嘴角,一副欠扁的样子看着罗恩。

“你们叫凤凰社对吗?还是D.A?我都可以的。”

“昏昏倒地!”罗恩越过了哈利,魔杖直指马尔福。


赫敏很敏锐的把拿出魔杖把咒语弹开,弹到了吧台的酒柜上,一阵玻璃破碎的声响让整个酒吧都鸦雀无声。


“赫敏·格兰杰,你是在帮他嘛?”罗恩的嗓音有些沙哑,“这一次你倒是反应很迅速,你倒是不介意使用魔法。”


罗恩一直都是这样,每一次吵架的时候都能准确无误地说出最让人心碎的话,一击即中。



哈利明显觉得场面不可控了,他粗暴地用手捂住罗恩的嘴,试图把罗恩往酒吧外面推。


听到罗恩的后半句话,赫敏眼里瞬间噙满了泪水。她想要辩驳,却发现自己怎么也说不出话。这是她和罗恩第无数次因为他轻视她的心疾而吵架了,她的身体也疲于再去解释。


她只觉得眩晕,这种感觉每次都让她窒息。



“韦斯莱,她生病了。所以请你不要一直以此来刺激她。”德拉科神情变得严肃,站起身抽出魔杖,冲着罗恩点了点。


“但说真的,她的反应能力不管是生病还是在学校都比你强一百倍。”


“你刚刚的咒语施的真的很糟糕。波特,不如你再考虑一下把他踢出这里吧。毕竟斯莱特林最优秀的巫师加入了,你们也不需要一个废物。”德拉科恶狠狠地说。


双方剑拔弩张,仿佛下一秒在破釜酒吧就要展开第三次巫师大战。


破釜酒吧的老板,十分无奈地,弱弱地上前。


“不好意思先生们,你们可能需要赔一下刚刚打碎的酒。”


“一半记在我的帐上。斯波克会来付的。另一半———不如你让这位红头发的先生卖身给你吧、我想他应该是赔不起的。”


德拉科坏笑着,拉起赫敏的手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

  

  

  

  赫敏也不知道德拉科带她幻影移形到了哪里,她再睁开眼看到了一个静谧的湖泊。

  波光粼粼地水面里倒映着弯弯的月牙,和金发少年好看的影子。

  “好一点了吗。”少年低头问她。

  赫敏注意到少年此时此刻还拉着她的手,这是她不习惯的、和马尔福的距离。

  她本能地抽开,向后退了一步。

  “我很好,谢谢。”

  少年眼神里似是有一些失落,但就在一瞬间整理好情绪,又上前一步,牢牢地攥紧眼前这个像受惊小鹿一样的女孩的手。

  “赫敏,没事了。不管是什么伊瓦尔还是其他什么的,都无法伤害你。我会保护你的。”

  女孩抬起头,泪痕清晰可见,她望着他,似乎是在思考刚刚他的诺言。

  “为什么—?你会保护我?”

  良久的沉默后,金发少年把头发往后拢了拢,漏出了标准的坏笑。

  “我也不知道,格兰杰小姐。可能我发现你并没有那么讨厌了。”

  “也可能是你现在的状态激起了我的保护欲,我突然想扮演画本里的王子,去拯救你。说真的,我本来就很像王子不是吗?”

  女孩笑了。

  “这很马尔福。”

  

  


评论(18)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